很久沒有更新了!!
補上一些2020面試完的後續吧!
在面試結束後3天拿到我的小黃包,由於這是移民簽證,還需要飛到美國境內完成入境手續才會轉成綠卡,而簽證的效期只有6個月,所以原本預計等學校告一段落在飛出國門(約5月),這樣綠卡的6個月期限就不會卡到我在台灣的畢業以及考執照。

然而,今年因為COVID-19疫情的關係,各國都在3月份左右關閉邊界,暫時不開放旅客往來,航班被改班也有耳聞,旅客們也對於搭機感到憂心忡忡。
而在這之前,FB與抽籤綠卡相關的社團團長發出了提醒,因為他是在SARS年抽中的!
他建議團員們拿到移民簽的能盡快入境完成手續就盡快,不要到時候因為各種原因不能入境導致移民簽證過期而錯失實現夢想的機會。

碰巧那時是大學假期的最後一周,228連假,也是疫情在歐美加劇的時候。
由於沒有自己單獨出國的經驗,所以事先已經把家人的ESTA線上申請了,這次只用了1個作業日就審核下來了!(猜測可能已經三簽了,所以沒有特別刁難?)

然後用三寸不爛之舌央求家長先入境美國把這件事情搞定,固執的家長難得被打動,並且非常效率的在上午查好航班,隨意的選了一個州,下午就搭著飛機出門了!!

那時候選了西雅圖......就是那個在我回來的第二天,開了全美第一例死亡案例的華盛頓州!!
原因嗎? 純粹是因為沒有去過,飛行時間也比加州短、價格也相對便宜。(因為平時只坐長榮的航班,所以完全遺忘還有關島可以去!)

下了飛機,抵達西雅圖機場,到了入境審核處,拿出我的小黃包,走向工作人員,想說"出國這麼多次,終於可以進去看看小房間的真面目!!"
結果,他還是安排我去旅客入境的地方跟著一起排隊!
於是乎,我就一個人帶著小黃包,配上兩個拿esta的同行家屬一起過海關!!

西雅圖的海關是兩人一組,坐桌子前的女海關先拿走了我的小黃包,就開始審核,拍照蓋手章,以及詢問此次旅途的目的,由於拿的是移民簽證,而我此次也只待兩個晚上,海關有稍微詢問了一下原因。
也有將綠卡遞送地址更正到另一個朋友那邊,海關還貼心的提醒要記得到USCIS線上更改地址。

最後的最後,女海關跟我說"Now it is the last step!"並將日期章遞給我讓我自己蓋在小黃包的資料裡面!!!(真的超級興奮!!!!第一次摸海關章!
然後......就放行了!過程大概10到15分鐘!根本沒發生什麼特別的事情阿!!!!

護照上的入境章上會寫上DV-1,就是所謂的I-551印章,表示可以在綠卡寄送到之前,以護照取代綠卡使用,效期有一年!(但還是不能離境超過6個月!!!!!!!!!!)
滿有趣的是,這趟航行,所有人都帶著口罩(是說戴口罩坐飛機,呼吸比較不會乾乾的!!)。

老外們倒是滿酷的,在台灣一個個都戴N95,一下飛機,就全部自我解放!!!
海關也都帶著口罩,也都是N95!!
由於還是會去街上晃晃,也特別詢問,對於在街上戴口罩會不會導致一些問題,那時候海關是告訴我們,不用太擔心,因為疫情傳播的加劇,人們已經可以接受戴著口罩在路上的人了!!

綠卡在入境後1個月左右遞送到朋友家,而SSN卡(我有勾選一起辦)則是兩個禮拜左右就到了!!!(目前還沒有去朋友家拿,疫情真的影響很多事情!)
總之,2020真的是個很奇特的一年,很多不好的事情發生。
這一路上彷彿老天也保佑,一切都順順利利的,回來也沒有被隔離(那時候美國還沒有被升級成為需要居家自我隔離的狀態!),不過為了大家好,我們還是自己有乖乖的在家待著。家人也都健健康康的!!不然這趟美國行就真的罪過了!

好了!! 回憶到這邊差不多了!!!就先這樣!如果有想到一些比較重要的會再回來補充,並更改標題!!

PS  DV2021改到6/6發布,請大家稍安勿躁,也祝福所有中籤的人都能夠一切順利!有問題都可以再問我!!我會盡我所能地回答,也推薦各位朋友可以去各大網站尋求一些社團,裡面的團友基本上都很樂意回答問題!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燧人居裡燧人氏 的頭像
    燧人居裡燧人氏

    燧人居-一個希望與巧合的地方

    燧人居裡燧人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