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介紹一個我自己很喜歡的商品"kindle"。

20210407_000735.jpg20210407_000741.jpg


簡單來說,他就是一台閹割後的類ipad! 
複雜來說,就請各位聽我娓娓道來~

懶人包: Kindle 對於大量閱讀小說的患者很有用!
優點包含了,可以閱讀價格較便宜的許多正版的外文小說電子版、攜帶方便、體積不大、電池使用時間長、價格不算太貴、傳輸方便以及亞馬遜優良的售後。
缺點則是,沒有注音介面、沒有辦法保留一本書的感覺、比較適合看由左到右敘述的書籍、如果要閱讀網路時時更新的小說需要改機。

第一次接觸到這產品,是參加美國遊學團的時候,從來自中國的同學手中接觸到的!
後來才了解到,kindle是美國Amazon(亞馬遜)自己的產品,目前有三種機型,分別為New kindle、kindle paperwhite、kindle osca。
我自己手邊有兩台,分別為kindle paperwhite3及kindle paperwhite4。
而目前市場上的電子書閱讀器也有很多品牌,我只就我自己接觸比較深的kindle做介紹。

主要的功能就是閱讀各式各樣的電子書! 各類型的文檔基本都能兼容,我個人都是上網抓一些TXT的小說來閱讀!
也可以購買商城的電子書。
最大的優點,是如同紙質的黑白銀幕
20210407_000750.jpg
其他優點包含了,可以閱讀價格較便宜的許多正版的外文小說電子版、攜帶方便、體積不大、電池使用時間長、價格不算太貴、傳輸方便以及亞馬遜優良的售後。
如果有需要了解可以自行上amazon的網站看詳細的規格,我這邊就不多著墨在這裡。

很多周邊的朋友問我說,如果要閱讀,買ipad不是比較划算嗎?
我個人覺得這是一種取捨,ipad確實擁有許多功能,但對於他的螢幕,我沒有辦法盯著太久,眼睛會很容易乾澀、疲乏,尤其當我在大量閱讀的時候,很容易頭痛。
平常盯手機就已經吸收過多的藍光了,真的不想有點時間可以看文字的時候還要盯著會發光的銀幕。

而kindle的紙質質感螢幕真的做得很不錯,並且現在全系列都有背光的功能(早期只有中價位的Kindle paper white以上才有背光),在夜晚閱讀沒有足夠的燈源基本都可以應付得過來,當然在全黑的環境看還是會不大舒服。
而在日光的環境下,立分高下,ipad一定要調到高光,而kindle則不用擔心太陽光下會無法閱讀。
對眼睛的損害,我不能肯定的說一定沒有,但相對於ipad的背光,目前我在kindle上面比較不會有很不舒服的感覺!!(背光開一半,室內都有燈源。)

以價格來說負擔也不算太高,美金匯率低+特價的時候paperwhite系列3K出頭可以到手(此價格為自己找轉運轉進來,但轉運同時也有風險,請慎選轉運商)。
我也曾經想過要支持一下國產的機器,但比起kindle來說,他們的價格真的不是很誘惑,價格還是我所考慮的很大因素。

另外,他的電池確實也可以配合我高強度的閱讀,一天平均閱讀約3-5小時,大概可以用個3-5天不等。
不用太常為他充電!!! 根據使用的長度不同,會有不一樣,詳細規格各位還是參見網站的說明!!

傳輸來說,機器本身會給予一個mail帳號,可以直接寄過去,並開啟wifi功能,下載。
也可以接usb(micro)到電腦上面,把檔案丟進去。

結論,這個機器很符合我的需要!! 其他需要改機或者有別的需求的,我就不多評論,因為我都沒用過(抹臉!!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燧人居裡燧人氏 的頭像
    燧人居裡燧人氏

    燧人居-一個希望與巧合的地方

    燧人居裡燧人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